2017.2.13 把握最後一天催生前和寶寶的約會,

早上繼續百貨逛街走路,希望多少幫助順產!

IMG_0261.JPG

隔天是情人節,還是要和老公爛漫一下,不然寶寶出來就沒時間了!

IMG_0306.JPG

下次分享懷孕保養乳液穿搭,

雖然我對自己很嚴格,但也不是完美的,該來的還是來~ 妊辰紋

IMG_0341.JPG


2017.2.13 晚上11點45分 醫院報到,準備催生

拿著江醫師開的小紙條給急診室櫃檯,然後等待產科人員接待我們進去,媽媽我居然被推輪椅進去(其實很想用走的)

PS. 晚上超過九點生產,只能從急診室報到喲!前門關了

 IMG_0342.JPG

IMG_0343.JPG

報到的同時需給ID或護照,然後他會問一些基本問題,像是你之前登記了嗎?懷孕幾周了?等等

同時他給我一張醫院的報價單

上面有自然產價格和剖腹產價格,下一頁是未包含在內的額外服務費用(媽媽寶寶打預防針之類的)

看完下面簽個名就好了!

PS.醫院價格可能每年都會更動,所以價格參考就可以了!

IMG_0344.JPG

IMG_0346.JPG


媽媽視角

從急診室到婦產科又待了快一小時,因為婦產科櫃檯護理人員會問你基本問題和資料請你填寫

PS.雖然LA醫院普遍都有說中文的醫護人員,但基本上還是要講英文喲,所以來生產的爸爸媽媽們也是要有心理準備講英文!

此時已經凌晨2點,媽媽我換好醫院衣服已躺好床,也不忘拍照!(目前什麼針都還沒打)

IMG_0349.JPG

李先生非常緊張,在幫我看陣痛指數和寶寶心跳

但其實才剛開始,什麼都還沒發生................

IMG_0350.JPG

聽聽寶寶心跳聲,護理長說非常強壯的心跳!

IMG_0354.JPG

目前什麼也都還沒開始!

IMG_0358.JPG

目前是護理長負責照顧我,她人非常親切,照顧的很周到,這時候不能喝水吃東西了!

IMG_0359.JPG

開始吊食鹽水補充水份!

後來江醫生就來看我了,首先內診看看產道開多少,結果1指= =

江醫生走之前還囑咐我要有心理準備初產婦會需要生18-20小時的可能,我也是打死了~就是要讓寶寶平安健康出來,

心理準備做好上戰場,目前也沒有感覺任何陣痛,反正一切都是未知數,來什麼招接什麼招!

PS.生產前也和李先生討論了打無痛分娩,李先生支持,他說該打就打不要忍!

雖然剛開始還想逞強不打,因為一針$500美金,貴貴的,但是錢都要花了就不想太多了!

奉勸要生產的媽媽們,能打就打,讓你省力氣又帶你上天堂的神奇針!(當然依個人情況而定)

IMG_0360.JPG


來說說,接下來江醫生走之後的一小時內,我破水了!!!!!

剛開始一直非常想尿尿,後來就一股暖暖的水流出來,我自己也沒經驗,所以不確定是尿還是羊水

還叫李先生來看看,應該是真的破水了!李先生立馬摳護理長,護理長就立刻衝過來恭喜我,然後幫我吊催生點滴

我大概是凌晨3點半開始打催生,中途就只能等,想睡又睡不著,直到早上六點半,換另一位華人護士來照顧我,

此時我已經開始覺得陣痛有點痛了,每次都最高點我都要握緊拳頭,眉頭深鎖,原本從1指的經痛感覺,漸漸到

我的恥骨和膀胱都被壓迫的感覺,很像什麼東西要把膀胱壓爆,然後壓碎我的骨頭.............

當時心裡已開始想打無痛了,然後護士當下也幫我檢查開指狀況,3-4指 (什麼!才3.4指.....) 

後來受不了直接問護士,什麼時候打無痛比較好,護士建議我現在就可以打了!

我毫不猶豫的說:好!!!!(在不打真的感覺要暈倒了)

打無痛時大概6點半,李先生不能在場,所以他打算回家接婆婆去!

先分享美國無痛分娩

幫我打針的是台灣人,技術滿好的,打下去是脊椎痠痠的感覺,打的同時產婦要坐著彎腰(雖然已頂到肚子不舒服,可以跟醫生護士說,調整一下)

在打的同時我還有幾次陣痛高點,請醫師等等再打..........

不過一打下去,天堂就來了,瞬間覺得背涼涼的,兩雙腿熱熱的,沒感覺了!

PS.打無痛需要插尿管喲,不過一樣沒感覺了!

一直到早上9點半江醫生又來看我了,內診檢查產道,已經8.9指了,我想離生產不遠了~(此時下半身已經任何感覺都沒有了)

中途我還在玩手機,和我妹聊天..........

直到11點多,漸漸覺得子宮收縮非常明顯,只要子宮一收縮寶寶心跳就不見了,同時也有一種寶寶在攢產道的感覺

但因為我是初產婦,根本沒有概念到什麼程度了,所以這樣的感覺也持續幾十分鐘了!

當護士們衝進來看我時,我預計也是 2.14 早上11點半了吧!

情況好像很緊急了,因為已經看到頭了(聽李先生說的),當下護士立馬打電話給江醫生,

後來護士又跑過來看我的狀況,把我兩隻腳架上說來~我們準備用力 (其實當下我還在狀況外)

當我正準備用力的時候,啵!!!!! 什麼東西??? 有個東西自己滑出來,而且熱熱的(當下我依然麻麻的)

PS.一下子江醫生到了,傻眼,什麼情況!開始問護士,他居然沒接生到寶寶,我的寶寶太急了,自己滑出來了

兩個護士也傻眼,然後一直和江醫生解釋狀況,但因為我打無痛,也真的下半身沒感覺,不然可以齁住一下等醫生來!

醫生也是無奈和我道歉說他沒趕到,然後開始幫我清理下半身,胎盤臍帶髒東西...........(李先生有拍我的胎盤,但太血腥了不要放好了!)

寶寶平安健康出生,而我讓大家傻眼的生產......也是平安的順產了!

PS. 醫生傻眼之餘又再加上一筆說:媽媽很幸運,會陰部沒有任何外傷,不用縫合,自然修養即可!

寶寶 3360g, 50.8cm, 2017.2.14 情人節早上11:45分出生

我的生產時間9分鐘..............@@

第一次與寶寶skin to skin

IMG_0385.JPG

感謝李先生的記錄(我千叮嚀萬交代的,一定要拍照)

IMG_0402.JPG

生產完後會在產房休息一小時後,在換到其他房間

San Gabriel 醫院真的服務很舒服,而且產房空間好大,第二胎也可以繼續來生!

生完第一餐是午餐,肉餅和馬鈴薯泥......其實當下有餓但是不想吃,不過婆婆還是餵我吃,怕我餓到......

過了大概15分鐘,服務人員過來說要換房間了,還推了輪椅進來,我當下還是躺在床上,

雖然生完了不過明顯感覺無力而且子宮虛弱

果然一坐起來就不舒服了,立刻找袋子,把剛剛吃的都吐掉了!

(打無痛的副作用,有些媽媽的反應不同,但不要擔心休息一下會好一點)

IMG_0400.JPG


換到樓下病房後有護士專門照顧你,我記得換房時間大概是下午1點半左右

到病床後首先護士會叫你先去上廁所排尿,因為膀胱被寶寶壓得太久,生產完需要排尿,這樣才能更快恢復!

然後護士會給你會陰部清理的塑膠瓶,噴霧劑,止痛棉還有一堆衛生棉 (都可以帶回家)

IMG_0552.JPG

一切安頓好後,也差不多下午四點了,李先先就在著婆婆回家休息!

我就直接睡了,不過睡的途中還是會被護士吵醒,因為要親餵,要不然就是把寶寶推去給小兒科醫生檢查打針....

無法好好睡,果然寶寶一出生,媽媽就是掛黑眼圈!

下午五點,晚餐送來,還是雙人份有小蛋糕和香檳= = 

PS.晚餐我請李先生幫我帶小米地瓜粥............

照片旁邊那杯是我請婆婆煮的黑豆水,目前我天天喝黑豆水喲!

FullSizeRender (5).jpg

FullSizeRender (4).jpg

IMG_0429.JPG


2017.2.15 要出院了!

一整夜幾乎沒得睡,不是寶寶哭鬧,是護士太積極一直進來催餵奶了~

爸爸和我一起掛黑眼圈

IMG_0412.JPG

IMG_0428.JPG

爸爸正在學習如何用包巾包寶寶

IMG_0430.JPG

早餐!幾乎都是美式的,不過san Gabriel 算好了,還會給你一碗粥!

IMG_0465.JPG

午餐,將就吃一下~回家就可以吃別的了!

IMG_0468.JPG

把拔換尿布!李先生是超級奶爸

PS. 寶寶一出生醫院就會幫他戴上腳上的帶子和媽媽是一樣的,要確保身份!

寶寶和媽媽都會有一模一樣的帶子,每次送回來都會確認一次身份 避免抱錯小孩

IMG_0503.JPG

我們是2.13 晚上進醫院 算2.14凌晨,所以2.15 下午出院就好!

出院時醫院會送寶寶東西,尿布一包,紙巾,保溫袋

IMG_0553.JPG

最後還請攝影師來拍照 $175(給你所有照片和USB一個)

IMG_0505.JPG

以上是我生產過程,希望每個媽媽都順利寶寶平安!!

PS. San Gabreil 醫院費用是$3700美金,無痛分娩$500,小兒科$150,總共是$4350美金!

比我預計的還便宜!(價格參考就好,每年可能都會變動)

下次分享月子心得 我是訂月子餐喲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ie 凱米立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