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10.1 第三次產檢前還去了一趟日本旅遊

一回來就皮皮ㄘㄨㄚˋ 因為日本食物好好吃,但我還是有努力克制><

這次產檢醫生自動幫我照了三次寶寶的“重要部位”很認真的告訴我,是小男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箭頭指的是小GG)

IMG_7331.JPG

 

醫生還幫我仔細檢查嘴脣有無兔唇,不過這張只看到大鼻子和鼻孔了(完了....和李先生一樣)

IMG_7337.JPG

Ps. 這次產檢有控制好體重 胖了1公斤(51.4kg - 52.4kg)持續努力!


分享一下 這個月的孕媽媽飲食:

上一篇分享到我日常飲食 能夠選擇 我一定選火鍋

這個也是某天外食 餐點裡剛好有的選項 巴西蘑菇鍋(素食者也能吃喲)

裡面有 巴西蘑菇,乾香菇,白木耳,番茄,高麗菜,佼白筍,秀珍姑,大陸妹,金針菇.....(量真的滿大的)

配上一晚五穀飯,醬料是搭配沙茶,不過我沒有沾一滴醬喲!(其實本來我也不愛沙茶)

IMG_7279.JPG

這是某天和家人去吃飯,我也是選擇火鍋(金瓜牛肉鍋)

湯底是南瓜熬煮的 非常香,濃郁

最主要我也是選擇蔬菜吃,米飯吃半碗,牛肉大概吃三分之二

Ps. 其實懷孕還是有很多食物選擇,台灣的孕婦們好幸福

IMG_7370.JPG


早餐分享:

最近買了好多口味的饅頭 (雜糧,芋頭,白饅頭,南瓜,黑糖)

有了饅頭就來自己做早餐!

第一天,白饅頭夾蛋夾起司 和 一杯無糖豆漿加一小匙黑芝麻粉 和 一些火龍果

懷孕五個月我也開始補充更多 鐵質 和 鈣質

(不過也是看個人體質補充,有些人可能需要更多鈣質補充喲) 

IMG_7465.JPG

第二天,雜糧饅頭 和 炒蛋加起司 (起司我會選低鈉的),一杯無糖豆漿加黑芝麻粉

IMG_7479.JPG

第三天,芋頭饅頭,炒蛋加起司,水果一小碗,低脂牛奶加黑芝麻粉

IMG_7492.JPG


凱粒早餐選擇:

1. 雜糧饅頭 或 白饅頭 + 炒蛋加起司 + 一杯無糖豆漿加黑芝麻粉

2. 肉鬆蛋吐司(內含蔬菜和牛番茄切片)+ 一杯低脂牛奶

3. 花生起司蛋吐司 (內含蔬菜和牛番茄切片)+ 一杯紅茶(微糖)

4. 自製肉鬆起司蛋餅(含餅皮) + 一小杯東方美人茶(爸爸自己泡的)

 

凱粒午餐選擇:

1. 火鍋 (湯底以清淡為主)主餐我通常會挑 牛肉 或是 鮮魚

2. 自己煮 紫菜蔬菜蛋花湯 (我的鹽放不多)

3. 自己煮 味增蔬菜湯 (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,我還會加菇類 和 蛤俐)另外可以煮一點麵加進去喲!

 

凱粒午點選擇:

1. 芭樂一顆 或 火龍果 或 百香果

2. 一小塊黑芝麻糕 或 一小包低鈉蘇打餅乾

 

凱粒晚餐選擇:

1. 火鍋 (中午吃過,晚上就吃少一點)

2. 燙地瓜葉 + 一碗湯(通常我會自己煮湯)

3. 偶爾會去買自助餐 (選擇各種蔬菜 和 一些冬粉,主菜我會選擇清蒸鱈魚)

4. 有時候自己煮會有 滷肉,燙蔬菜兩種 和 一碗湯(湯通常是蔬菜類的和一些排骨)

PS. 自懷孕後開始有便秘問題,所以我會多吃火龍果,香蕉,芭樂,百香果 幫助消化(我個人是不愛吃太甜的水果,不過看個人口味)

我會儘量一天吃 2 - 3 種水果,多喝水和搭配運動 都很有效!

孕媽媽偶而也會偷吃冰淇淋(其實吃幾口就丟給我老媽吃了),滿足一下口慾就好!

IMG_7308.JPG


另外我還推薦孕婦小零嘴 黑芝麻糕(營養又補充體力)

美味田的黑芝麻糕不會太甜也不油,每次去游泳前我就會吃一塊補充體力 以免血糖太低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看喲 網址連結 (momo)

arrow
arrow

    KELLie 凱米立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